关于我

不会画也不会写 但可以给您唱首歌

 
 

【黄沐】易燃易爆炸 1

一篇和美美一起写的给理和的生贺黄沐联文!(好长的句子哦。
@白理和犬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有病

七只小羊:

写在前面:戳我

本章by薯片

***

前略,话说到在二十一世纪某一个天气晴朗的早上,我们熟悉的故事主角程序员黄少天机缘巧合地又一次邂逅了初恋苏沐橙小姐,苏沐橙笑容和煦美丽依然,对于刚从代码中醒来精神有所好转的灰头土脸黄少天不但丝毫没有流露出任何嘲讽或者鄙夷的表情,还给他买了一碗咸淡适宜面白葱青的阳春面,黄少天十分感激痛哭流涕,差点又一次坠入了爱河。

一众狐朋狗友对黄少天清早艳遇一事深表怀疑,黄少天拿不出证据,悲从中来,不由得打了个饱嗝,艳遇就此传为公司笑谈。并非黄少天人品太差,而是干这行的十有八九都不得不每日只与双手为伴(字面意义上的),社交圈子里的妞也仅限于前台的漂亮小姐姐而已。

但你讲任你讲,清风拂山岗,黄少天这等主角才不理会和尚庙的人怎么想,他们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今天世界上最漂亮的小姐姐给他买了碗面,多么值得高兴的事情。

身为同僚的郑轩委婉客气地提出:那大概只是你女神大清早的看你油头垢面的可怜随手施舍你。

黄少天据理力争,世界上那么多油头垢面的程序员,为什么女神偏偏选我了,说明我还行啊,这碗阳春面就是证明,你说你是不是嫉妒我。

围观群众翻了个白眼纷纷走了,黄少天一如既往地聒噪着,越说越感动,差点说的自己旧情复燃,吓得他一个激灵又坐回电脑前写代码,事实证明阳春面比某功能运动饮料有用,黄少天甚至因为工作积极获得了偶尔前来视察的部门管理喻文州的贴心表扬。

喻文州问,少天这是怎么啦,吃错药啦。

大家纷纷向领导讲述故事原委,喻文州倒是通情达理,说大家最近工作压力太大,要是身体不舒服偶尔请个小假也是可以的。

大家都很是吃这一套,不由得向自恋患者黄少天投来了感激的眼光。

黄少天虽然嘴上说着,心里也并不是没有自知之明,巧遇是偶然的,偶然一次就难得再有第二次。但大概是某一部分的表演型人格作祟,从此对马路对面那家面馆格外留意,最后竟然和面馆老板混了个脸熟。然而黄少天仍对“油头垢面”此等评价耿耿于怀,每天出门之前花时间倒腾发型,这个月又多迟到了三次。徐景熙评价他没女朋友胜似谈恋爱,昙花一现如苏沐橙小姐果不其然是可以瞬间改变他的人生的。

一日复一日地大家又有了新的谈资,没人再提黄少天清早艳遇的故事,苏沐橙美丽的身影逐渐从神秘变成了遥不可及的传说故事,黄少天终究也没再遇到。

但对于黄少天而言,一个人突然出现了,要和你若即若离还勾起你的回忆,黄少天想给他忘了都难,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女神三番五次出现在他的梦里,扎着马尾露出一截白皙的脖子,围着围裙给他下了一碗面就走了,这样的梦连续做了三天,第三天的时候梦里的黄少天突然叫住了苏沐橙。

黄少天欲言又止:你是......

苏沐橙笑靥如花地一回眸,黄少天脱口而出:田螺姑娘?

苏沐橙如烟一般地消失了,黄少天突然惊醒,不由得自己打脸,叫你说人家田螺姑娘,田螺姑娘跑了吧。物欲横流的社会里,人心冷漠无情,只有田螺姑娘还能带给他些许温暖的慰藉——黄少天这样说——但田螺姑娘跑了,无迹可寻,再也没有出现在黄少天的梦里。

说起前略,那是很多年前的一个夏天,沉迷网游的网瘾少年黄少天难得有boss被抢的时候回,对方头顶ID一叶之秋,一柄战矛银光一闪,黄少天还来不及多看一眼,就腹背受敌地被打了个残血,后面跟着一个神枪手来了个神补刀,斜对角高塔瞭望台上一个枪炮师一串连续攻击拉走了仇恨,操作配合闪瞎了一众围观人等,黄少天瞬间英明不保,眼睁睁地看着对方耀武扬威,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派头。

有好事者在世界频道大声呐喊,夭寿啦,国服第一剑客被人抢boss啦,黄少天一言以蔽之:关你屁事。

很是丢脸。

结果对方枪炮师发来一个好友申请,黄少天选择拒绝,对方又发,来来回回十多次,对方居然还很有礼貌,等他拒绝之后再发送好友申请,你来我往很是客气。等到黄少天终于肯屈尊将光标向左稍微移动一些,对面那个错别字ID又开始近聊他:交个朋友,哥们儿带着你混。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心里一万个槽点,一怒之下又点了拒绝。谁要你带了,大爷我称霸全服的时候你丫不知道在哪儿混呢。

结果一月下来高下立判,战斗法师和枪炮师组合几度抢走他辛辛苦苦蹲到的boss,好像是故意的又好像是碰巧,虽然黄少天认为这绝对是故意的。一时间战法枪炮组队刷本成为潮流风靡全服,黄少天一千一万个不服气,又把记录翻回来找那个枪炮师,枪炮师对他的好友申请欣然应允。

朋友,你这样不厚道。黄少天试图讲点道理。给条活路。

自己来抢啊。对方很是平静地回复。抢得到当然归你。

黄少天仔细研究了一下名为沐雨橙风的枪炮师造型,得出结论:人妖号吧你?

沐雨橙风对他的胡搅蛮缠不予理睬:来竞技场。

你开。黄少天爽快得很,三局两胜。

结果打得难解难分,累得要命,还一胜一负,黄少天气得开了语音一顿吐槽,然而石沉大海毫无回音,黄少天又公频打字:是我麦坏了还是你耳机坏了?

你开麦了?沐雨橙风那边像是检查了一下,黄少天耳机里窜过电流的声音,对方就又打字:你说话。

喂喂喂。黄少天说。结果对面传来窃窃的笑声,似乎是在很安静的地方,只听得见敲键盘的声音。

这样好傻啊。对面很小声地说。我第一次用这个。

这回换黄少天打字了:卧槽,真是妞啊。

真是妞啊。沐雨橙风说。还得叫姐姐,你比我小,来叫声沐姐姐听听。

沐姐姐。黄少天一脸呆滞地叫了一声,反应过来之后迅速地打了自己一巴掌。我靠,你怎么知道我比你小。

你上次直播的时候我看到你的防沉迷提醒了,你还没成年吧。沐姐姐明察秋毫,黄少天不得不服,最后一局打的心不在焉,双方残血的关键时刻居然被一个近身攻击带走。

你放水啦!沐雨橙风在那边小声尖叫。

真没放。黄少天万分诚实。我所有的技能都在冷却呢。

沐雨橙风欢呼了一声,我的竞技场点数够啦,谢谢你哦。说着就退出了竞技场和语音频道。

被骗了一次竞技场点数的黄少天再次感受到了自己终究还是太年轻,沐雨橙风头像上带着风镜的枪炮师从此一举超越一叶之秋成为黄少天首先关注的对象,每逢游戏活动大型boss通关通告一出必先打开名单看看沐雨橙风的排名,出于刻意的偶然,不得不和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组队次数越来越多,偶尔还搭上一个叫秋木苏的低配神枪手。黄少天突然之间露出为情所困的窘迫,狐朋狗友们都非常惊讶,纷纷表示“黄少天没想到你是个抖m啊”和“网恋这种事情我还只在新闻上见过”。激进派怂恿黄少天马上就坐高铁去找那妞,最好送上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保守派则表示这年头什么阿猫阿狗都上网你怎么就知道别人不是变声器呢,劝黄少天趁早了结这段不知何起也无处可寻的缥缈孽缘。

当事人黄少天彼时还在高三的火热地狱之中垂死挣扎,无心这那那这,干脆收起账号卡专心学习,昏天黑地的最后阶段里剑客夜雨声烦的名号从此在荣耀里销声匿迹。旁观者总结,总之一见钟情在高考面前都是不堪一击的纸糊老虎。

直到黄少天把所有的试卷资料课本卖了的二十几块钱攥在手上去上了个网。

刷卡登陆的动作令他感到熟悉而陌生,70年代早就过去了,头顶八十几级称号的人走来走去,世界频道突然有人喊话说哇夜雨声烦上线了,马上有人回复夜雨声烦是谁不认识。过气网红夜雨声烦空有一身低数据橙武,走到哪儿都被人研究一遍,还以为是什么新装备。

黄少天打开了好友列表,一叶之秋已离线两百一十五天,秋木苏离线十分钟,沐雨橙风的头像倒是亮着,黄少天三次点开密聊对话框,又三次关掉。

结果沐雨橙风倒是先来找他了:本人?

是我是我,沐姐姐好。黄少天装作很乖巧的样子,上来就自己交代了。我高考去了。

沐雨橙风看起来很是困惑:高考真是改变人生啊。

一叶呢?黄少天看着离线两百一十五天有着一种愤而删好友的怅然。

哦......说来话长。沐雨橙风突然说。考完试不出去玩玩?

玩啊,所以我来网吧了。黄少天飞快地打字,一句“想找你”打成了“找你和一叶”。

好啊,那你来杭州吧。沐雨橙风半开玩笑地说。

当黄少天站在萧山国际机场的时候有一种做梦的感觉,脚踩不着地,头盖骨是大脑的真空包装,总之一切都像是出现在幻觉里。

突然身后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回头一个叼着烟的男人看着他:夜雨声烦?

黄少天吓了一跳:......您好。

哦,我是一叶。对方伸出手很随便地和他握了握。叶修。

TBC

评论(2)
热度(22)

© 发条长颈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