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不会画也不会写 但可以给您唱首歌

 
 

【林方】星间观测

这篇以前的题目是【不会起名字所以题目是来自星星的林敬言】,自我满足产物。

以前的林方深夜六十分产物,后来disappear了所以拉出来重写,写这个的时候是两年前的情人节,那一年我的巧克力发货晚了所以坑了吴老师。今年情人节还没到,吴老师的巧克力已经被我吃完了。我,垃圾长颈鹿。

写的一般就叫星间观测,如果写的很嗨就要叫太阳系disco【。】

------------------------------------------

180205修订

星间观测

 

林敬言离开地球的第十三个通讯日到来的早上,方锐收到一封来自叶修的私人警告邮件,叶修说如果他和林敬言再用公共基站收发信机谈情说爱,等林敬言回来之后一并记过处分丢回地球上的研究中心去。

方锐不置可否地删掉了邮件,此时林敬言在距离他遥远的木卫一上进行基础勘测,这个计划提出的时候方锐强烈表明了想要一起去的愿望,结果被三位上层领导联合否决了,让他好好回家呆着,然后被指派到另一个小项目里给苏沐橙临时打打下手当个闲人。

“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早些时候方锐在逃生舱里通过各种各样的手段和林敬言搭建联系,“我大概就快死了,当然干你我这一行的早就写好遗书了,但我还是想给你留点什么,只给你一个人的。但是死到临头了却没有什么可以说,所以只好留给你一个‘想给你留点什么却无话可说’的愿望。”

结果方锐当然活了下来,信倒是发出去了,听说后来被林敬言印成了小纸条塞在钱包里。方锐无缘看到那些字变成铅字,他回来的时候林敬言已经走了大约一个礼拜,四舍五入起来又是快大半年没见。

“叶修好冷漠哦!我只是留个遗言而已,他说我用公共基站收发信机谈情说爱还要警告我!”方锐向苏沐橙投诉。苏沐橙早已习惯,也深知方锐抱怨起叶修来有如二分之一个黄少天。叶修的关心方式总是来得特别一点,而且大家都心知肚明的,是叶修的决断才把方锐从荒无人烟的宇宙中带了回来,但这之后叶修只是发了个邮件给方锐指责他乱用公共基站。

但转念一想,方锐抱怨的时候说不定也是在感谢叶修了。男孩子好复杂哦,苏沐橙想。

想到这里的时候方锐的话题已经转了十万八千里,像黄少天那么滔滔不绝:“我都还没有去过木卫一,我刚刚上百度搜的时候,居然有人提问‘为什么木卫一上看到的木星那么大’……”

“你当是去旅游啊?”苏沐橙正在整理文件,随手卷起一份敲在他头上。

“我就看看嘛,又不能去。”方锐瘫在椅子里说,“又不能走着去。”

“要跑着去,飞奔着去,日剧里都是这样的。”苏沐橙随口敷衍他,“你这是算工伤修养?放几天啊?”

“就四天。”方锐说,“沐姐姐,我看您这儿也没什么要紧事啊。”

苏沐橙瞪他一眼:“我个人再给你放一天,你哪凉快哪呆着去。”

大冬天的让人哪凉快哪呆着去,冷漠兄妹。方锐又开始腹诽叶修。这晃晃那晃晃到底是找不到什么事给他做,只好又回到家里开好暖气坐着。这是林敬言和他共同的家,但是两个人都很少回来,除了有点积尘,哪里都是干干净净的,林敬言走的时候收了床铺,冰箱里几乎空无一物,CD架干干净净地罩了起来,方锐走的时候坏掉的一个灯泡现在又好了。也只有林敬言才是这样的,方锐认同的“生活气息”里,家必须得是有生活痕迹的地方,这样每次出了门才会想回来,所以常常以此为借口,把看完的小说杂志堆在茶几角落,换下来的衣服就挂在玄关扶手上,方锐尤其不喜欢冰箱里没有东西,“那样感觉像在外面住宾馆”。

林敬言走的时候或许想到了这句话,在冰箱里放了几罐保质期很长的桃子汽水。

桃子汽水是夏天的东西,在林敬言把它们放进冰箱的时候想必天气还有点热。但现在,在暖气还没有热起来的时候拿在手上只会让人难过。方锐烧上水,又披上外套去了楼下便利店买了速食面和牛奶。

房间里比客厅要冷,床上什么也没铺,方锐从衣柜里翻出被子枕头,窝在客厅沙发上看电影,电影太无聊了,方锐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他梦到自己一个人开着飞船在宇宙里。他困得不行,巨大的星系在朦胧的睡意里坍缩,然后他真的看到星系像早晨的一片面包一样开始向下掉渣,最后变成一个巨大的黑色漩涡。他很快逃开了,在长途的漫游里打起了瞌睡,两眼昏花,看到双子星分裂,变成了四颗,巨大的火焰带来热量,他又逃开了。他找不到地方降落,地球上的人认为他的出现带来灾难,所以他被地球长久的驱逐,最后一直飘荡在太空里。※

再醒来的时候电视里已经播起了新闻联播,给人一种永远不会完结的安定感。

这个时候林敬言说不定已经关掉了生活电源准备睡觉,从舷窗可以看到数以万计的星辰,以及巨大的木星。 不知道林敬言睡前都在想什么,可能是勘测数据,可能是定期设备检查,可能是我,可能是回程日期。

晚上洗完澡之后收到了叶修发来的短信,说老林刚刚回传数据了,顺便让我和你说情人节快乐。

方锐擦着头发笑了几声,又没笑出来,手指在键盘上打字:谢谢转达,情人节快乐哦单身狗:-)

再秀拉黑,哥不吃你这一套。叶修飞快地回复。

方锐想,这是世界上最遥远的异地恋,想着想着又笑了。再过四十七个通讯日林敬言才会回来,正好是下一个假期。也就是说在下一个假期到来之前,宇宙里一直都有一颗叫林敬言的星星。

他在关上了所有灯的房间里,透过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星星,仿佛阳台连接着宇宙,走出去就有一次漫长的旅途。周遭悄无声息,只有星间的引力使他前进或者后退。

这让方锐想起在火星上看见的砂石丘壑,橘红色的星球寒冷而干燥,太阳长时间不落,眯起眼睛能够看到悬浮的灰。他那个时候也在想林敬言,他回头就看到一颗遥远的蓝色星球,他想分辨出陆地,想知道那些人此时都在哪里。

他想起小时候看过的银河铁道之夜,想起经过了北十字,在天鹅座下车。他伸出手,感觉世界上的一切都这么近,一切都冥冥之中自有联系。

方锐打开手机编辑短信,收件人是林敬言,他知道林敬言看不到,但还是点了发送。新年到来的时候回到母星的林敬言才会看到这条来自发信人方锐的短信,上面写着“平安夜快乐”。

 



※这一段neta电影〖我和妻子的1778个故事〗


 


评论(4)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发条长颈鹿 | Powered by LOFTER